鞘里藏刀

文被封了

关于青春[二]

注意

&子墨第一人称

&关系非常的乱

&文笔也烂

第一章☞https://ningjunzhu.lofter.com/post/1f5b9816_1c7134d24 


那天我们呆在警察局里,一群少年们的脸上挂着淤青,低着脑袋,被警察和家长骂的狗血喷头。

“刘浩,我一不看着你就给我惹事是吧?”

“阿姨,浩哥他是助人为乐……”男生护着他的浩哥,白净的手拉着刘浩的胳膊,一副母鸡护小鸡的状态。

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有些羡慕刘浩。

警察问名字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叫罗明明,在我的认知里只有女孩子会起这种ABB式的名字,但是安在他身上,却很可爱。

可爱?为什么要这样形容一个男生?

警察气急败坏的拍桌声吓了我一跳,飞出天边的思想被拽了回来。

最后以我们每人写两千字的检讨并相互鞠躬道歉做结尾,当然刘浩是被罗明明按着给他们鞠的躬。

走出警局的时候已经黄昏,太阳要落不落,磨磨蹭蹭的不愿下班。

“唉!”刘浩叫我,他的耳朵被他母亲扯着,疼的呲牙咧嘴的和我说话,“以后有人打你你上六班找我,我和明明帮你揍他!”

然后头上又挨了个巴掌。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罗明明向我摇了摇手当做再见,转身和他们走了。

黄昏照在罗明明的侧脸上,我似乎看见了他脸侧的酒窝。

我咽了咽喉咙,终于朝他们喊道:“我在三班!”

他俩几乎同时转过身,这种巧合的默契让我心里发酸。压了压不正常的情绪继续喊:“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可以啊。”罗明明先刘浩一步开口,似乎怕我听不到,软糯的声音提了个度,“明天放学门口等着!”

我连连点头,看他们嬉笑的远去。

“那是我的台词……”

“我就说了,怎么着……”

声音随着背影消失不见,我的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把脸埋进双手里,轻轻的笑出了声。

这一天,我有朋友了。

————————

有朋友是什么感觉?

在前十几年我都不知道,现在我能感觉到那种喜悦了,是惊喜,是轻松,是对生活有了盼头的感觉。

刘浩是个好哥们,他为人仗义,待人豪爽,心思虽然不细腻却绝对不是坏心眼。

那罗明明呢。

高挑的少年看似精致,其实迷糊的不行。

他会忘带作业和卷纸,会忘记周末朋友的球赛,有时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

不对劲。

有了朋友的我陷入迷茫,看见罗明明与一个女生聊的火热,心里浮出酸涩又暴躁的情绪。

不对劲,我的态度不对劲——

评论(1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