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里藏刀

文被封了

Never again

【你们猜,这是糖还是刀?】

青年在坐在电脑前,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着,神情严肃的以为他在干什么有生命危险的大事。

随着最后的一条代码敲完,小蓝深呼了一口气,拿起电脑旁的一罐可乐喝了一口。

“啊……bug终于破完了!噗……”

嘴里的可乐被喷在地上,他一脸茫然的看着易拉罐上的几个小字。

[樱桃口味]

“……”

这什么时候买的?

“小蓝小蓝,出什么事了吗?”

机器人从客厅里跑进来,与那人差不多的面孔就这么看着他,小蓝脸不红心不跳的说“把拖把拿过来,可乐洒了。”

“好的。”

兜里的手机响了几声,他拿出来点开微信。

[小绿:现在有时间吗,我带你去看电影。]

他这才想起来昨天和那人确定了恋人关系,脸上的红晕遮都遮不住,只能磕磕巴巴的回复道。

[小蓝:好,好的,现在吗?]

不一会对方又发来信息,[嗯,我来接你。]

啊啊啊啊啊小绿要来我家!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是这不一样啊啊啊啊啊

他慎重的站在衣柜前,从一排的格子衬衫里选了一个问机器人“这个怎么样?!”

对方歪了歪头“小蓝,机器人没有自我观念。”

最后还是穿原来的帽衫和小绿出门了,两人坐在漆黑电影院里,中桶的爆米花放在中间,小蓝紧张的只低头喝着手中的可乐,他挺喜欢吃爆米花这种甜食的,但是小绿就在旁边怎么好意思拿!!!

“小蓝。”

身旁的人轻声叫着他,小蓝猛的抬头却撞进那双温柔的眼睛里。

眼睛的主人手指轻拿着一颗沾满糖浆的爆米花递到他嘴边“吃吧。”

声音太有魅惑力都忘了反抗,等到湿润的舌尖碰到微凉的指尖才反应过来,瞬间炸了。

“我我我,呃,抱歉啊啊啊啊啊……”

“没事的。”小绿凑到他耳边说“我们不是恋人吗,别那么紧张。”

温热的气息吐到他耳尖旁,虽然心跳加速了但是也放松了许多,轻轻点了点头,像是鼓起了毕生的勇气般也拿起一颗送到对方嘴边“你也吃……”

一旁的姑娘冷漠的看着这一幕,孤独的吃着手里的爆米花。

嘤。

电影结束后他们走在大街上,小绿拉着他的手说要买几件衣服,到了店里小蓝看着他认真的选了几件衬衫和裤子,然后递到了自己的手里。

“诶?”

还没疑惑完就被对方以“你也买几件别样的衣服。”的理由推进试衣间。

本来想反抗几句,但是想起衣柜里一堆的格子衫默默的把话咽了下去——好像也对。

到夜幕降临时他们才大包小包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小绿用空余的那只手牵着对方的一只手,一开始小蓝僵硬的任他握着,不一会就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

“小蓝。”

“嗯?”

“我爱你。”

他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这么说,那人依旧在笑着,眼里有几分期待。

“我也是。”小蓝微微踮起脚尖,将自己的唇碰上对方的唇“我也爱你。”

月光打在两人的身上,小绿犹豫的看着小蓝,才开口道“小蓝,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话音刚落,他才想起来小绿是开着车来的……

“还有,我迷路了……”

“……”





小蓝冷漠的睁开眼,他疑惑的看着被子上模拟眼泪的液体,按理说全身换成机械后是不会回忆起以前的事情的,可能是哪里出问题了。

最后再见到他以前的恋人是在几天后,他蹲下身用手扶起对方的下巴像以前那样吻了上去,那人的唇上沾满了血,自己却没有尝到铁锈味,毕竟是机器了。

还爱不爱他了?不知道,机械心脏不会再为他跳动,眼神也不再温暖,应该,不爱了吧。

拿起摔落一旁的机械胳膊,转身和机器人离去。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