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里藏刀

文被封了

此文字写给江澄,江晚吟以及《魔道祖师》退坑。

沈临川:

首先tag打了江澄。不接受ky,看不惯我,你拉黑我,我拉黑你,没关系。


不用相看两相厌,文会继续更,我的文不坑。


其次写到了薛洋,苏涉,金光瑶。如果理解不够请见谅。


此文字为个人理解,写的挺乱,有感而发。


取关随意!ky评论拉黑,绝不bb,懒。


以上接受的话,谢谢你愿意看我写的感受




 


 


我见过江明玉了,书中写到“这一下他左鞭右剑,一走轻灵之势,一现紫电之姿,配合的恰是天衣无缝。”出场于第十章 远行。


 


江明玉是个会令人眼前一亮的人,“江澄,字明玉。驻守北疆,军功无数,因其面貌俊美故有“玉帅”之称。然而性格狭隘狠毒,杀人无数,又称“修罗王”。”


 


江明玉是重瞳,古时说此为帝王之相。


 


可是《浩然剑》我只从第十章往后看了两章,就关掉了,并不是不好看,相反作者文笔可谓笔下生辉,真的,一点都不为过。


 


可我,喜欢的人,姓江名澄,字晚吟。人称三毒圣手,为云梦江氏宗主。


 


“独持一家,刻骨三毒,至亲五位,余生一人。”不只是那位太太写的,如果侵权请告知,立刻删除。


 


我实在太喜欢江晚吟这个人了,从第一次看《魔道祖师》开始,就深深地被这个人吸引,最心疼的莫过于观音庙之役最后那句“没什么好说的。”


江澄对一个人好从来不会表现在面上,并不是傲娇,我的感觉是他是有些不屑于表达出来的。儿女情长这种事他不擅长,不多的几次是败给了魏无羡的“云梦双杰”,最终完全消失在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里,当时看魔道最不理解的一句就是为何江澄要跟魏无羡道歉。


 


诚然我是喜欢魏婴这个角色的,他几乎满足了我对侠客的所有想象,有种纵马江湖,快意恩仇的感觉,恨的是这样的人往往不顾大局,恣意妄为。


 


他和蓝忘机某一点真的很像,就是为了自己的心情,不顾别人。


 


蓝湛何曾无错,以《魔道祖师》的世界观,以姑苏蓝氏的家风,蓝曦臣肯定是少不了给他处理烂摊子的。


 


可你忘羡太过神仙眷侣了,魏无羡杀过的人是对是错尚且不论,单是轩离便是还不清的债。有人说金子轩是被金光瑶算计的。可金光瑶算的是金子勋,姐夫是真的为了阿姐才去的穷奇道。阿姐后来为保护魏无羡而死,轩离走后留下一个还在襁褓里的金凌和一个再无任何江姓亲人的江澄。


 


江澄此人,出生开始不受父亲喜欢,没有和睦的家庭,江澄好强,性格相貌很像虞夫人,或许这就是江枫眠不喜欢他的点吧。


 


还有一个事事压他一头的师兄,年纪小时为他送走了狗,年纪稍大一点就开始给爱作妖的师兄处处收拾烂摊子,但即使如此也没真的诋毁过魏婴。


 


忘羡屠戮玄武,马不停蹄救他们出来的是江澄,又被训斥不懂家规的也是江澄。“明知不可而为之。”这句家训说着容易,可做起来太难了,被尘世束缚着的人,做不到。


 


更不提后来的金丹,江澄为救魏无羡而失的金丹,最后魏无羡不过是还了回去,你说他慷慨也好,说他痛苦也罢,只是若不是江澄,一开始失去金丹的人就是他,又哪里来的后来的曲折。


 


江澄是不愿受人恩惠的人,哪怕一点,所以他知道魏无羡剖丹给他的时候,肯定是接受不能,甚至于个人认为的到后来都在想着怎么还回去,他江晚吟就是这么一个人,嘴上毒的很,却掏心窝子的对他认为亲人的人好,又受不得别人半点恩惠。


 


看完只能感叹一句


人世太苦了。


 


MX曾经开过一句玩笑“我写江澄就是为了让他跪下哭着道歉。”后来澄清说是玩笑,既然能说出口的必定是想过的。最后的澄清真的不是因为喜欢江澄的人太多了吗。


 


我已经不喜欢《魔道祖师》了,很久之前,《三秋》没有心情更,只是因为很纠结,对于江澄以及对于这部作品。


 


对于墨香铜臭,已经转黑,看不惯的可以取关,我只能说是部好作品,但抄袭是洗不清的,没有调色盘又如何,难道抄人名抄地名不是抄袭了吗。


 


这是青州城中著名的景致,“云深不知处”。当地人嫌这名字太长,多以“云深”称之。


 


如果你能看到现在,我非常感谢。


 


以下是我个人的:


现在已经确定了,《三秋》大改,剧情不怎么变改一些描写,自己看着都傻。


 


我的文笔很烂,认真的自我认为。同时谢谢你们能够看完我写的文,你们的每条评论我都回“谢谢喜欢。”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回复什么。所以小可爱们不要介意,如果问我为什么脱坑了还来写车,是因为吃了邪教cp被拖回来写了一篇。


 


我是一个很俗的人,也不是个对啥都有好态度的人,我的态度就是我们聊得来就聊,我跟我ky我就拉黑,绝不bb。


 


我就是处于俗世,所以我不理解神仙眷侣,我只能理解我认为的同样处于俗世的人。


 


比如:江澄,薛洋,金光瑶,苏涉。我不懂你们圣母的心思,我只希望他们不是你们笔下的十恶不赦之徒,并不是说没有任何错误。害死人本身就是一种错误了,即使那个人罪大恶极,当然正当防卫不包括。


只是带入下自己:


若你生在那个处境,恐怕早在莲花坞覆灭就一蹶不振。


若你生在那个处境,恐怕连向仇家报仇的资格都没有。


若你生在那个处境,恐怕连从底层往上爬的机会都没有。


若你生在那个处境,恐怕只能一辈子被别人的眼光凌辱。


苏涉能因为金光瑶记住他名字,报之一命。也会因别人的羞辱记恨于心。


他也因在暮溪山推了绵绵懊悔,可是无人得见。


当然若是有人羞辱你,你一笑了之,那我拜服,您老才是真的牛批。


 


我们生在俗世,何故要求他人。


 


不客气点就是,我们都是个普通人,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哪里来的资格,哪里来的脸,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上要求别人,我求求你们拿个镜子照照自己,有病神经病院走起。


 


以上结束。


另:


今晚写完车后续的话,就发,写不完就明天。不会坑文,只是拖得时间长没有脑洞。


此文字转载随意。

评论

热度(47)